2010年5月6日

子宮在流血的日子

每個月裡,女仕們總會有幾天不方便的時候,除了是生理上的漲痛外,還有心理的莫名煩躁。也許,是子宮的變化使得荷爾蒙增長,從而刺激了我們的心情,令到它更加飄忽不安。即使只是一件小事情,好像也比較容易引起憂傷~

每個女人所感受到的痛楚,並不能用言語來形容,所以即使大家都是女人,亦不能完全體會到對方的那種痛。然而當男人面對著這幾天的女人,更是百思不得其解,但即使你不懂我的痛,我仍然希望可以聽到你的一句問候。

沒有任何的舒緩劑,可以比得上一句來得窩心的說話。聽到你輕輕地問我一聲「有好一點嗎?」,彷彿立刻就沒有這麼痛了,那是因為我得到一個撒嬌的權利,明明知道你不知道那種感覺是怎樣,可是這體貼的關懷令我覺得,即使我們的身體結構不同,但是心靈上依然是分不開的,就像孖生嬰兒般。

看到一遍遍的瘀紅,來到今次這份痛楚是寂寞的。從前在最難耐的一天,看到你為子宮送上小暖包,令我倍感窩心。漸漸地你的身影開始從這個日子中褪色,甚至連一通電話也省了,到底是什麼剝奪了讓我撒嬌的機會?以致這片亂紅無法被暖化,相反地它開始變得麻痺了。

女人的子宮是為了男人而流血的,而我的心卻是因為你的不體貼而流淚的。男人為事業可以有他的忙碌,只不過當碰到這幾天,能否為了子宮而停留一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