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

這是我給你的小歡樂

朋友對我說:「妳像是有說不完的話題,不如去試試當個記者吧!」記者需要的不只是口才,還有對四周的事件產生敏銳的觸覺。不過最大的問題是,我並不是對著任何人都這麼愛說話的。

從認識一位新朋友開始,基於完全不清楚對方的事情,所以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聊天。慢慢地因為多一點的瞭解,你會發現有些人比較容易交心,有一種能放心去暢所欲言的感覺。有些人則帶著面具來跟別人相處,他們不一定是心懷不軌,只是他們勝於保護自己。

假若覺得跟這個人不合調,作為朋友的也許不會天天見面,所以也不打緊。至於男女朋友之間的相處,卻是一門大學問,至少大部份的男人都會這般認為。

有誰能保證熱戀過後不會降溫呢?跟你相處的時間久了,只要彼此的心是靠近過,其實要瞭解一個人並不太難,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付出真心。可是即使我們有多愛這個人,亦會出現情感真空期,就是當你發現這段關係停滯不前,你們依然相愛著,但生活上的話題卻漸漸變少了~

這個時候,可以嘗試從自己身邊開始發掘一些趣味,例如多聽一兩則笑話,一刻的快樂可以打破沈寂的氣氛。當我望著你期待的臉,我會更有興緻地繼續把一個笑話說得繪影繪聲,這好像是我的任務,而目的便是得到你的一個開懷大笑。因為我相信一份笑容,更勝於一切的言語。

帶點孩子氣的男人,會從容地大聲笑出來,這表示他們的純真﹑坦率。而那些充當大男人的男人,會輕笑幾聲後又回復一貫的冷靜,這不是你的笑話太無聊,而是他們的臉部神經不夠發達。

有一天,某個笑話終於令到他卸下繃緊的臉,值得高興的不是這個笑話太正了,而是他更愛眼前這個手舞足蹈的你,是你的真心讓彼此的感情加溫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