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

壯烈犧牲,是有價值的

新年將至,大家紛紛趕著準備大大小小的賀年禮物,當中不約而同的的活動,便是修剪頭髮。以自身為例,於同一天各自去剪頭髮,報上名來的已有三位。

每逢要作出抉擇時,總是令我左右為難。偶爾想改變一下形象,卻捨不得剪掉這把長髮,好像一下子白費了多年的忍耐。再者,我曾以留至腰間的長度為目標,所以到最後還是懸崖勒馬。

今次,我再度拿出勇氣,借用片刻的心血來潮,來成全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決定。

「給我剪短吧!」我字字鏗鏘地說。
「這麼肯定?」髮型師欲替其求饒。

以往,我覺得剪頭髮是一種享受,現在,我卻屏息凝視著鏡子。髮型師手起刀落,就這樣斬下了三分之一的長度,那是我多少個月的心血啊!

「是不是很心痛?」耳邊響起一把幸災樂禍的聲音。
還在傷口上灑鹽,我的心早已成為一片汪洋大海了。

五個月前,我呆坐了數小時,只為了把髮絲拉直。今天,用不到半小時,便把髮絲割斷了一半。知道嗎?女人的頭髮,等同於命根子,亦蘊藏著革命性的改變。

「終極一剪,告別長髮,重新出發!」我不會讓這股熊心壯志被熄滅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