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

【小熊人擂台賽11】十個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

讀書年代,家人一直不允許去旅行,一來擔心不安全,二來要我自給自足。所以只好等到正式工作以後,憑著勞力的回報才敢動身去一趟。現在先淺談一下,至今我遺下足跡的地方吧!

我的第一次出國,首選是在台北,一來嚮往在本土說國語的韻味,二來見識過整個山頭的動物園,還初嚐騎駱駝的滋味,比起騎馬好多了。第二次是在泰國,為的不是碧海幼沙,而是與動物零距離的接觸,像坐在大象鼻上、與猩猩並肩而坐、徒手捧著鱷魚等。第三次是韓國,為了一睹真正的雪景,飄落一片雪花在手心裡,我愛上了這片白茫茫,其次是體驗滑雪後,完全瞭解它的危險性。

人生的道路,沒有既定的方向。雖說大地在我腳下,但相信窮一生亦未必能夠走遍天涯海角。基於一份嚮往和憧憬,勾起了我的十個夢…

1) 蒙古(Mongolia)
獨特的民族風和遼闊的大草原,絕對是我夢寐以求的終點站。我常說,假如將來無所顧忌,那麼我很願意飄泊到此地,從此拋開世俗的枷鎖,奔向那與世無爭的大自然。
這裡舉辦的一年一度「馴鷹節」,更是我的頭號至愛。我一直很渴望,能夠與野生動物溝通,証明人與動物可以和諧共存。縱使人類沒有長出翅膀,藉著翱翔天際的蒼鷹,卻令我們感到什麼叫做真正的自由。

2) 西藏(Tibet)
自從西藏逐步被開拓,現在要去當地旅遊並不困難,問題是無法預料的高山症。位於川藏公路一段的「然鳥湖」,皚皚的雪山圍繞著清澈的碧海,令人不禁驚嘆大自然創造的美。

3) 雲南.香格里拉(Shangri-La)
中國的版圖地大脈博,窩藏著一片世外桃源。到此一遊之後,你會發現自己渺小得彷如塵埃。

4) 南/北極
完全是極地求生的探索之旅,聽說北極光是異常的美,既虛幻又飄忽不定。隨著環境的破壞,厚厚的冰層覆蓋著整片海洋,此情此景恐怕不再。

5) 玻利維亞.烏尤尼鹽湖(Salar de Uyuni)
你有否想像過,有生之年先去參觀一下“天堂”?海拔三千七百米,一萬平方公里湖區內並無一物,完全彷如置身於雲層之中。遠望無際的天空,腳下倒影著另一片的天空,整個人都像離開了驅殼的靈魂般。這裡沒有起點,亦看不見終點~

6) 埃及(Egypt)
在沙漠之中最易迷路,所看到也未必為實,有如海蜃神樓。在絕望之中,連身心都迷失了方向。

7) 美國.黃石國家公園(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)
從國家地理頻道得悉,這個集火山歇泉、野生動物於一身的觀光公園。本屬火山口的源頭,好像把整個原始時代活現在眼前般。不過最能夠吸引我的,還是居住在此的狼群,能夠毫無障礙地瞭解牠們的生活,我開始明白當上動物專家的那份熱血。

8) 美國.亞利桑那州(Arizona)
又是出於對民族的情意結。印第安人的祖先看似擁有狼族的血統,現居的族裔已不再裝扮成紅番的模樣。而政府劃分了納瓦伙印第安保護區(Navajo Indian Reservation)以保留歷史文化。

9) 法國.巴黎(Paris)
我一直在幻想,提著長法包紙袋,身穿著淺啡色外褸,活像一個巴黎的女人。那麼,當然不少得去身體力行,親身把這個幻想實殘。艾菲爾鐵塔(Eiffel Tower),見證著對浪漫愛情的見證。

10) 日本.京都(Kyoto)
不論是什麼國家的亭台樓閣,都蘊藏著深厚的歷史文化。縱然我沒有修讀過建築學,未必能夠參透箇中的理念,但抱著一種莫名的崇拜,使我對此別有一番迷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