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4日

栗子五歲的小回顧

戴上這個五字號的皇冠,為栗子慶祝生日的同時,亦宣告牠成為年資最高的一員。以正確的養育方法為大前題,兔子的平均壽命為七至十二年。換句話來說,栗子仍算是血氣方剛吧?


回想起昔日,因被遺棄而送來協會的牠,一副大耳朵和尖臉的模樣,跟普通的兔子沒差別。當時身為獸醫助護的我,無意間發現了牠,雖然牠沒有特別向我示好,但令我著迷的,是那雙又黑又圓的眼睛,像無辜地說著:「我很乖,怎麼不要我了?」。幾經掙扎之下,我終於忍不住把牠帶回家。

↓ 找來舊照片比較一番。咦!怎麼由尖臉變成圓臉了?

這四年的相處,全家都一致認同牠的確很乖,愛黏家、體格健康、堅持只在兔廁所便溺、不會亂吃也不會挑吃、聽從命令等。除了愛耍性子、不會隨便讓人撫摸外,所以可以說是容易教,因為牠已經有自己的一套。

我最愛揉搓牠的臉,牠沒有反咬一口,應該算是不抗拒吧?沒法子,每逢看見牠渾圓且結實的肌肉,加上傻呼呼的臉,我實在忍不住…

栗子,要一直健康快樂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