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7日

My Cup of Tea

茶餘飯後,我都愛點一杯熱檸檬茶。一來可以舒緩剛填飽的胃,二來從容不迫地拿起杯子,感受著咽喉慢慢被暖和,這是一種很滿足的享受。

先送上只放了數片檸檬的杯子,再來一壺熱茶,讓我可以親手把味道合二為一。看著清淳的香茶,像漩渦般從底部托起檸檬,如同片片的花瓣在水中飄。我看痴了~ 頓時所有的思緒亦隨之而去,是難得的一刻寧靜。

喝下去的第一口,清香的檸檬味由味覺轉為嗅覺,帶來份外的雙重感官享受。沈澱在茶壺底的濃茶,一陣陣的紅色,滲進這股清幽裡。品茶,不論是什麼種類,先決一定要「慢」,故茶道能培養耐性,由其是當你急著性子去喝的時候,明明不太熱的茶,都會燙傷舌尖。

一杯茶,所耗的時間多與少,因人而異。而我呢,倒是沒有計算過。休閒的一個週末,時間不應該是多餘的嗎?平常的工作表已經是密密麻麻,一個小時…甚至是五分鐘,我們都得預算清楚,因為總是厭它在一瞬間就流走了。

今天,我被安排坐在最開揚的位置,初時不太習慣外頭的人來人往,好像很打擾我的食慾,由其是將早餐﹑午餐一併來吃的時候,因為不想讓人看見狼吞虎嚥的模樣,而這樣吃起來亦太受拘束,埋沒了食物的鮮味。

當我品嚐著這杯茶時,也許是淡淡的香味,令緊張消減了。我是靜靜地坐著,遊人就在旁邊來來去去,他們的匆忙反而突顯出我的清閒。都市人呀~ 我們大概因為長久活在忙碌之中,被弄亂了自己的節奏,一直一直地自己壓迫著自己。

來~ 深吸一口氣,清澈的茶香,比起咖啡因更有自然療效。喝下去~ 把心情停在這個時刻,享受一杯獨家的 Cup of Tea 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