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2日

用雙腳來與巴士競賽

來到將近下班的時分,暴雨下的天色很陰霾,突然天文台掛上了「黑色暴雨訊號」。本來處之泰然的心情,變得慌張了。滴答滴答… 叮!我隨即離開工作崗位,步下樓梯的一剎那間,就在大堂門口看到這一番的景象。

我踏在邊緣的界線上,再俯視滂沱大雨造成的湖底,雨水還算清澈。真想來個一大跳,像小狗愛玩泥巴一樣,這夠瘋狂了吧?

總不能一直靠邊站著等,先摺起褲管,然後往下方一踏步,感覺像走在沙灘上,水位剛好可以掩沒一雙鞋子。

很多人都說這個時候,應該改去乘地下鐵,可是我就是不依,因為那次難忘的颱風經歷,整個月台都擠滿人潮,因為我個子不高,所以呼吸的都是別人的汗味。以為坐上了巴士,至少有點空間,頂多花多一點時間回家去。可是正當艱辛地橫渡隧道後,漫長的車龍卻動也不動,結果只好棄車而行。

下了車的一刻,我只想著向前走,行人路旁的一輛輛巴士已經讓我忘掉了要走多遠(大概由土瓜灣落山道開始走)。幸好這時的雨水停止,要不然我一定會賴在車箱裡苦苦地等七七四十八小時。沒想到單靠雙腳,我的步伐已經趕過四班巴士,有點失策地沒有拍下証明。這份優越的快感,令心情加倍興奮。

看到車龍有多狂吧?說到這兒,我快要走到九龍城了。天空還不時來幾回閃電,連地下行人隧道都被淹沒。除了主要的公路,其他的已經是水靜鵝飛了。花掉一個半小時,我才安然地“走”回家,儘管路途遙遠,但我的腳只是普通的累而已。有了這麼的一趟獨行經歷,才倍感「回到家真好」、「終於回到家太好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