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7日

雙腳養成的習慣

有時候,在街頭轉角處出現一條隊伍,我們總會產生一點好奇,欲上前去看個究竟。遇上什麼大優惠,我們二話不說地先找找看哪兒才是隊尾。付款購票、輪候座位均要排隊,所以我們每天的生活,基本上也離不開排隊這習慣。做人亦應先懂得守規矩,此乃一大美德。

有天,我提著要歸還的配件,到了寬頻公司的服務維修部。根據過往的經驗,週末總是較多人,所以剛步出升降機,我便直奔往服務台去。

「嗯?這裡怎麼只有小貓三四隻?」我心感奇怪。轉過頭來打算問道,只見友人一臉氣定神閒,正從門口的自助機中取出輪候票。見狀,我呆了幾秒,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行為有多笨。

掩飾著羞愧,我氣沖沖地坐下,小聲地說:「為什麼剛才不拉著我…」友人眼見我的傻勁,猶如置身於遊樂場,都忘了去喊停。再說,我突然醒覺幹了愚笨的事,那刻的表情,誰也會再三回味吧!

原來時代已經不同了,現在逐漸自動化,不再需要勞力地去排隊。看著大大的顯示牌,等待出現手執的號碼,整個流程既簡單且避免不必要的爭執。今天我耍的烏龍,先別取笑,此乃出於天性,皆因我秉承著此美德而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