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

盡顯人生百態

繁忙的早上,總是上班一族衝刺的時候,連我亦不例外。每天乘著地下鐵,故留意到不少奇景…

曾多次作出勸籲,甚至增多了服務員在月台執行糾察,但仍有不少其貌不揚的選手,展現出他們的反射神經。在那僅餘兩秒的時間,衝進車門的空隙!裡頭的人群都得迴避一下,因為眼前的這股勁跟要衝紅線的跑手沒分別,甚至露出勝利的輕笑,掛上一副 “擋我者死” 的模樣。亦有些不太幸運的,當中的某位被分隔在玻璃門外,然後彼此指手劃腳地溝通,急得讓他們想不起有手機這個東西。

此外,很多人都有閱報的習慣,由其是在漫漫的車途裡…可是在一大堆的擠迫戶裡,仍堅持要張手翻開一頁又一頁的,好像有點兒莽顧了旁人的感受,可憐我正被逼吃著連番 “報紙餅” 呢~

基本上每一卡車箱,都有足夠的扶手,好讓沒位子坐的我們能站得安穩。有時候實在是太擠迫了~ 難免連扶手都碰不到,這點是可以理解的。除了當你明明看到一大根扶手在面前,卻伸手握不下的情況,對不起,因為我不想把手指擠在那塊寬厚的背肌之間。其實靠在那只不夠五厘米的柱子,真的有那麼爽嗎?

說到底,最厲害的奇景,莫過於白領們劃龍點睛的表演!相信大家都有欣賞過吧~ 不論在地鐵,還是在巴士,甚至在扶手電梯…等等,只要有能夠站的地方,各位女士們都不忘熟練地上妝。
我不是歧視女人愛美的天性,只是想反問一句:「女人不是都怕讓人看到下妝的樣子嗎?」那怎麼又會願意在眾目睽睽之下,公開自己的秘密?

試過在家中對著鏡子弄眼睫毛時,這時候的樣子真的有點噁心,而且上妝後的完美,我覺得是被襯托在步出家門的一剎那… 更為眼前一亮。看著那些一下子提起眉筆,轉一下子又在捲眼睫毛的女士們,我心感佩服的,不是她們的高超上妝技巧,而是在人前的那份勇氣!一張平平無奇的臉,在往來幾個車站的時間,便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令我不禁驚嘆一句:「化妝品的魔力,實在是超乎想像~」

或者做著以上的事情,都是用來打發沈悶的時間,我什麼都沒有做,然而所看到的一點都不沈悶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