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6日

【小熊人擂台賽6】如果讓你從頭來過…

題解:如果讓你從頭來過,你想回到生命中的哪一刻和為甚麼呢?

人生的每一步棋子,因為一刻的決定而影響,往往足以改寫結局。在成長過程中的每個階段裡,也許你我曾經感到後悔,希望有機會重新選擇。

如果讓我從頭來過,回到求學階段的生活。讓友誼的本質保持不變,注入多一份的傻氣。而不是把欺騙視為笑話,送我一份意想不到的仇恨。

如果讓我從頭來過,回到最初跟你相遇的一剎。讓我可以逃離你的視線,增添多一份的理智。而不是當愛化成了童話夢,我便好像失去了全世界。

如果讓我從頭來過,回到實現夢想的日子。讓這份憧憬堅定不移,加倍決心去克服。而不是當發現理想與現實難以並存時,開始遺忘當初是為了什麼。

如果讓我從頭來過,回到大自然燦爛的時光。讓我意識到牠的肢體語言,及時趕回家去。而不是在迴光返照過後,面對著身軀的冰冷而崩潰。

某天,真的能如願,挽回了一切的遺憾。我想,還是…

倘若真的從頭來過,盲目地去誓保一段友誼。相信自己真心付出過,便能得到好的回報。那不是一條簡單的數學題。相處之道的根基,不單止在於信任,還要學習去適應。

倘若真的從頭來過,把你我之間的距離同步。調整自己的性格來保鮮,放棄原本的自己。那不是真正的愛情,拋棄靈魂而留下來的空洞,即使靠得多近也是寂寞。

倘若真的從頭來過,不顧一切地往夢想飛去。任由膝蓋的勞損,麻木地看待因意外而成的瘡疤。那不是妄顧了家人的擔憂?縱使他們沒有下禁令,其實只想滿足我的一己私慾而已。

倘若真的從頭來過,直至某天牠安祥地離開。替那些愉快的點滴,劃上最完美的句號。那不是夢寐以求嗎?可是未曾經歷過失去,便無法學會如何去珍惜,亦不會奮力去爭取,每一個挽救生命的機會。

與其去奢望從頭來過的機會,倒不如讓自己更忘我一點。以全程投入為原則,相信也可以做到無悔無憾。

(參與於 紫熊部屋 的「小熊人擂台賽」專題寫作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