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9日

戀上這張床

一整天勞碌過後,最愛往床上躺去,再來伸一個懶腰,然後滿足地迷失意識。

我很慶幸有一張唯我獨享的軟褥,四面雖有一大堆布偶,算起來它們亦佔了一半的空間,但是已經足夠讓我窩一輩子。

聽說過有人用攝錄機拍下自己睡覺的過程,尋根究底睡姿的真相,我也有為此而心動過,但是我怕看到某些意外收穫。每一個晚上,明明自己蓋好了被子,換一個早上,被子已經不知被踢到哪裡去,旁邊的布偶也像衝過山車後,東歪西倒。很想知道,這跟作夢有沒有關係,感覺又如玩大型模擬電動機一樣。

一個人睡,愛怎樣便怎樣,不用怕被看到最醜的臉,嘴角還要流著口水。兩個人睡,最好床鋪能寬大一點,要不然為了堅守地盤而弄得徹夜難眠。

跟熱戀中的情人一塊睡,我們大都不會渴睡,因為要保持早上最迷人的臉。跟老情人一塊睡,說聲晚安,然後背靠著背,好好地享受這一小片的空間。我不喜歡老是背靠著我而睡的情人,總是會嚷著要他轉過頭來,但倘若保持著臉對臉的姿勢,其實是很難入睡的!感覺像被人瞪著般,叫我怎能放輕鬆心情呢?所以,還是安份地各自各入睡好了。

然而,當睡在同一個枕頭上,會否連接起共夢的思維呢?其實是沒有關連的,也許枕頭是個絕緣體,所以即使相距只差幾公分,腦電波還是分開的。

有很多女人都很愛枕在最愛的男人手臂上,像維持著懷抱時的感覺,不過這位壯士先要作斷臂的心理準備,因為除了麻痺,你不會再有任何感覺。願意自動獻臂,充當睡枕的男人,十個之中未必能過半數,因為誰都明白麻痺的感覺,比痛還要難受,而且還得持續一段時間才能復原。

為著大家的健康著想,我還得重申,在沒有寬敞的床褥之前,你是否願意充當邊界線的哨兵,冒著被翻窩的危險,仍想跟我同床共枕?那我會補送一句,這樣的你是最偉大的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