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

點滴 “巷” 伴


突然想起學校的生活,空閒的時候特別愛遊蕩,那時候校舍只有三層樓高,不時要轉課室上堂的我,走上走落一點都不花功夫。偶爾借去洗手間的空檔,不單單是在走廊來來回回,而是穿梭於內外的小巷裡,一些很少人會逗留的地方。

一個人走在寥無人煙的小巷裡,其實心裡或多或少都會生怯,誰知道會否突然冒出人來,譬如說校工,準會彼此被嚇個半死。經過多年的探索,別少看那些隱蔽的地方,可真是四通八達的!記得某段樓梯後有一道木門,就像宮廷式的大門,要用雙手從中推開兩邊的,不知怎地我很迷它,常常出入無數次,關上門再推開門,玩得滿過癮的~ 再加上門前有一小級,由其喜歡把腳踏上去的感覺。

我想,是因為獨女的關係,早已習慣上替自己找點子作樂,久而久之,不覺得寂寞反而更嚮往。任憑思想空間變得多廣闊且無際,這便是活在自己世界的權利。

在另一端的小巷裡,種植了花草樹木,我相信是校工的地盤,因為放了打掃的工具。裡頭的路很窄,只足夠單行走動,還得小心點才不會誤跌下渠道。雖然險阻重重,可是當陽光斜照時,泛紅的光線折射,美豔卻不失幽靜。

在其他同學們都在做好學生的本份時,獨獨在蹺課中的我,深信所體會的比困在課室裡的要多。因為可以忘我地躲在這處常常被忽略的一角,高興時放任地大笑,傷痛時盡情掉下淚。當推開了這道門,像把紙條塞進空瓶子,全都拋進汪汪大海去。陽光正等著看我的笑顏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