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4日

年度大企劃.第四站

【谷口智則《窩心聖誕窩》】尖沙咀 海港城(港威商場)更多照片

日本兒童繪本及插畫大師「谷口智則」,首度來港製作聖誕佈置,與香港血癌基金合辦籌款活動,藉此讓更多人感受到聖誕的溫馨。(相關資料

駐 場約數十款不同衣著的聖誕老人,短靴前放有名牌,相信是為表揚捐贈善款者。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裡,歡呼吶喊的人群中,背後藏著一班長期病患者。從前我也曾在 醫院渡過節日,感覺的確有點難過。長期隔著玻璃窗的生活,對於外面世界的期待,或許早已被孤寂所淹蓋。幸好,醫院會定時安排探訪活動,重燃一份關懷,以暖 流來抗敵病魔的來襲。

名副其實的「香蕉船」,其實是這樣子吧。既然同坐一條船,便應無分你我,為這一刻的和諧而感到滿足。

長長的白鬍子,圓圓的身軀,要是這塑像換成軟軟地,說不定我會熊抱上去。
聖誕帽上的頂端,一直是小孩的玩物,白茫茫的球,握在手裡特別有質感。今年的聖誕節,是否也該把我的帽子翻出來呢?
記憶所及,我好像只此一次,把襪子放在床邊,等待父母把小禮物放進去。從來我認為,聖誕老人是虛構出來的,是用來騙小孩子的角色。我很沒童真吧?即使外地有一條「聖誕老人村」,也不代表曾存在過的見証。聖誕老人是否真的,這並不重要,有幸感受到愛,才是最真實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