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

千根髮絲的葬禮與重生

掛著這把蓬鬆的頭髮,因為髮根又粗又密,外加天生微鬈的關係,差不多一兩個月便會打回原形,所以我向來都是抱著心血來潮的作風去修葺這堆亂草。

從前亦因為這股意欲,登門造訪過不少髮型屋,現在算是稍稍安定下來。才兩個月沒有見面… 我那個變厚的頭顱,看得出髮型師已經流露出欣喜的神情,所以我想自己比起假髮頭更好剪。不過,令我樂在其中的,並不是終於得以暫時解決蓬鬆的困擾,而是我的一個小怪癖。

忘了是從哪時開始,我很愛被撩撥頭髮的感覺,當然自己動手撩撥時是沒有半點感覺啊~ 由其是當髮型師仔細地弄瀏海的時候,我可是超級陶醉的嗯!感覺上來很像一頭犬。閉著眼感受著一根根地被剪呀剪,鋒利的剪刀口和粗糙的髮絲交接,電光火石之間,某某掉下來了。

在弄造型的時候,又是另一種的捧!除了回家以後不會弄得這麼好以外,每一條髮根都在牽動我的神經,睜開眼睛再看鏡子時,它們每一根都變帥了~ 但當回首望著遍地一團團的殘骸,它們就這樣無辜被斬殺,另一邊箱的我又會覺得婉惜。

沒有辦法停止增長的髮絲,連接了如此怪誕的想法,定時地會再次浮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