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

把記憶都鎖上了

不知道大家有否寫日記的習慣,我從中學年代便開始第一本的日記,現在那個佈滿銹跡的鐵箱子,裡頭已經放著好幾本忘了次序的日記。雖然我沒有真的每天都有寫,不過每當碰上怕被忘掉的事情,即使是硬撐著眼皮也會先把它記好。有時候不只是為了紀錄,也可以作情感的宣洩,狠狠地用筆尖在紙上刻下烙印,這比隨便找個人傾訴容易點,因為我們總會有不想讓人看到的內心另一面的時候。

凡是身為日記本,大多會掛上一個很小的鎖,是用髮夾便能輕易扭開的那種。咔嚓地扭開,猶如打開了某段時間的記憶門,也許今天的自己明明跟昨天的一樣,不過正正因為時間是流動的,所以還是會意識到某些慢慢的轉變,的確在不知不覺間發生了。

回味,不一定是甜的,正如我多半記下的都是酸澀的,可能這是關連到性格屬頗悲觀的一群,亂想的頻率亦比較高。蓬的一聲,突然用僅餘的力氣關閉上時光隧道,冰冷的手心握著的那把小鎖,當下的一刻才知道,原來自己一直都誤會了~

一直以來,我都認為鎖子是用來替我好好收藏秘密的,可是今天有幸發現,其實是用來封印過去所有的不快樂,由其是當你已經重新站起來過後,像這樣的回憶只會勾起遺忘的痛苦。不過換個角度來看,也不完全算是壞事,至少可以讓你再看清楚一點,曾經的固執和迷惑,全都是沒有意義的。

放下了酒杯,來到今天,的確是不該再拿起這支酒瓶的,只是忽然有點眷戀在迷幻的暈眩下,它給我製造一點美夢的機會而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