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

椎間盤突出.針炙部 (更新於9月20日)

【9月20日】雙管齊下,似乎對兩方也有幫助。先是當物理治療師聽到減緩了麻痺的情況,臉上掛起了一副欣慰的官方表 情。其次是針炙師覺得進展還好,今次施多了幾支針,一共十八支。不過,卻是最受不了的一次針炙!就是右腳踝的那支,醫師看來重手了,一下子已經很酸痛,經 過通電後,我不得不呼救,幾番調整後,勉強達至能感覺跳動,而又忍受得到的程度。第一次這麼想時間能過得快點,在短短的二十多分鐘內,我的睡意全消了,主 要是神經變得繃緊,因為得集中去克服酸痛,也許,前幾次是為了讓我先適應吧?

【9月16日】雖然每次要過兩關 ─ 登記及評估,才可到針炙室輪候,以醫院來說,流程算是挺快的。今次我帶回早前在脊醫那兒照的X-光片給醫師看,她反而覺得L4及L5兩節沒什麼大礙,不像脊醫診斷般嚴重,倒是鄰近盆骨的兩節生長得不算很好,整體上來說情況沒有那麼壞。看醫師的臉上像是鬆了一口氣,心頭也喘了一口氣,當下唯有繼續嘗試治療吧。

改以側臥的姿勢,一共施了十五支針,我感覺腰間的針較多,其次從臀部伸延至腳踝。當醫師下針到右腳踝時,一陣麻痺感隨即傳來,有別於左腳,看來是右邊較差吧。今回接通電源後沒有上次快要抽筋的感覺,我隱約地感受到跳動,因為太好睡的關係。


【9月6日】光靠單一治療,由其政府的排期需時這麼久,始終教人不安心。一直以來找遍各方的資料,包括西醫的藥物、物理、手術和中醫的針炙、推拿、正骨,雙方各執一詞,而能否遇上資歷深厚的醫生,這就更難說了。

對於中醫的推拿和正骨,我深知其危險性,稍有不慎的話,輕則延誤病情,重則導致癱瘓,所以我還是保守點,投以針炙治療。由於針炙不是一次半次,經過左思右想後,今天正式開始在廣華醫院 ─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,接受第一次的針炙。

首先,我先到評估室簡述身體情況,然後再上樓去針炙部,依現場所見,其實跟一般病房類近,只是放置針炙儀器而已。主診的丘醫師挺耐心地聽我說著事源經過,然後替我作簡單的檢查,經她一按,我才知道右邊原來比左邊酸痛。

既然“肉隨針板上”,其實很怕痛的我,也只好硬在頭皮躺上來。從兩邊的臀部,一直到腳踝,一共被施了十九支針。施針後,接通了電流,我感受到從穴位傳來的跳動感。在這二十分鐘內,整個右邊越跳越利害,其中幾秒甚至有想抽筋的感覺。臨行時,我驚見在純白之中,遺下了一點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