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

給我一份愛情煎蛋

有人說愛情像一陣風,因為你不能預計它的來臨。有人說愛情像純氧氣,因為每一次的深呼吸都令你精神為之一震;有人說愛情像根水喉,因為傷心時總有流不盡的淚水。有人說愛情像心臟麻痺,因為它會令傷痛的時間停頓不運行。我認為,煎蛋也可以比喻為愛情。

外層的金啡色邊香脆可口,視為新鮮期。從那一刻遇見了你,任何言語舉動都能刺激脈搏跳動。第一次感受彼此的心靈靠近,即使是一個平平無奇的地方,卻因為牽著你的手走過,它已在我心裡刻下了路碑,從此珍藏今天的回憶。

內層的奶白色蛋白柔軟香滑,視為保鮮期。相處的日子久了,經歷會讓這段感情成長幾公分,當中或許會發生一些小插曲,但也希望我們的愛情依然純白。手心握著的未來,像藍天白雲般清澈,彩虹會在遠處高掛著。

深層的淡黃色蛋黃濃郁香醇,視為起伏期。在一切被加熱過後,外頭的包裝紙會溶掉,這裡是最真實的我,希望你同樣地愛上這個我。可惜每個人對耐熱程度並不一樣,我以為這樣的溫度是最適合的,卻沒想到原來早已燒沸了對方的情感。超過攝氏一百度的激情,冷卻的速度很快,保溫瓶的作用不過是在拖延死掉的時間…

倘若一個不留神,刺穿了好好包裹著的愛情,熱騰騰的蛋黃如岩漿般湧出來。這個時候,不僅會燙傷了自己,也會發現再多的痛亦已經覆水難收。

然而,即使想像到會有這麼可怕的一天,當面對著這片白茫茫的蛋白,我也寧願暫時蒙蔽眼睛,自以為一口一口地品嚐著,它會是無止境的。因為單單從表面層去看,是永遠不能看透裡頭的蛋黃,是全熟的﹑半生熟的,或是生的,所以才需要這一份煎蛋式的愛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