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2日

深情,蘊藏在痛楚裡

小時候害怕看醫生,成年後害怕打針,要數到頭號令我畏懼的,非牙醫莫屬了。沒有毛病,我們不用去看醫生,但牙齒的例行保健卻少不免。

護士總是柔聲叫我躺下來,我卻感覺如同被送往刑場,心跳加速得要跳出來。當牙醫開始動工,耳邊傳來擾人的機械聲,聽覺和觸感把痛楚一併刺進脊椎間,整個人快要麻掉了。每一次,活在骨子裡的酸痛感,都會令我想起,一個關於蛀牙的故事。

我一直就讀的是男女校,相對於女生的嬌柔,我比較喜歡男生的豪邁。也許個性爽朗的關係,那年我跟一位異性同學比較投機,經常形影不離,很自然地便惹來一些閒言閒語。我們本著清者自清的態度,難理旁人投來曖昧的目光,儘管連老師也替我們起綽號。人與人之間的友誼,理應無分性別,更不應被世俗化。

直至經歷第一次失戀,我過著只有軀殼的生活。這位異性同學一如以往地相伴,他從來沒有過問,只是每逢午飯和放學後,他都硬拉我去吃甜品。或許他早就知道,甜品是女人的天敵,也是最佳的療傷藥。吃足七天的甜品,到底能根治多少情傷,我也不清楚,只記得代價是生平以來第一次蛀牙,還給我蛀了四大個洞。自以為脫離了最容易患上蛀牙的時期,到頭來還是不得不經歷一下。

時至今天,我對於牙醫的懼怕沒減,往事的殘跡也不滅。封存在牙齒裡的記憶,讓我永遠記得年少時的青澀,這份回甘比麥芽糖還要甜。愛情的傷痛,友誼的真摰,我經歷過,同時也不枉過。

當你擁有過美好,便要準備面對痛苦。當你承受過痛苦,才懂得追求更美好。愛情,就像個永恆不滅的枷鎖,會纏繞我們一輩子。某天你自虐地去否定,一切曾經的美好,這如同嫌棄傷痕還不夠深。他日感覺被昇華後,也許你開始明白,我們只是浮沈在愛情海裡的一粒塵沙,何足掛齒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