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

七年之癢.起始

在茫茫人海裡,能夠相知經已是一種緣份。這一刻的緣份,拉近了你我之間的陌生。以前的我,從相信到絕望;現在的我,反而能夠更加確定。

1) 當初,連我自己也不肯定能否再去愛,謝謝你,願意嘗試去修補這份殘缺。
2) 縱使你不是第一個說「相信我吧」的人,卻讓來不及武裝自己的我,選擇去再一次冒險。

3) 雖然我沒有二十四吋小蠻腰,但你也沒有四十二吋胸肌,所以我們算是扯平了。
4) 你有你的嗜好,我有我的喜愛,即使沒有共同興趣也不要緊,因為我們都在幹著自己最想做的事。
5) 所謂愛屋及烏,看到你撫摸家中的兔子時,我認為愛小動物的人應該不太壞。後來你才告訴我,揉搓牠渾身健碩的肌肉時,心裡只盤算著何時煮來吃!

6) 當伸手去打開玻璃門時,你總是用拉的,而我則用推的,試問是何其般異相;每逢轉乘地鐵月台時,當你往左邊走,同一時間我會往右邊走,方向總是相反的。你我之間,唯獨欠缺了這一點點的默契。
7) 上落樓梯的時候,你知道我雙腳比較笨,習慣性地伸出人肉扶手。你常苦笑這動作有多卑微,不過我卻樂於充當像後宮主子般的虛榮。
8) 在寒冬之中,我們吃著一人份的燒賣,這樣會份外好吃。而且我知道,最後那粒一定是給我的。

9) 看到這兒,你一定說我像花痴吧?不對,因為我才是花。

10) 我愛看戲劇式的愛情故事,當我因此而沈醉和慨嘆時,你總是笑我又在發白日夢。想想也對,正因為你的呆板,才教曉我何謂現實生活中的愛情。
11) 我知道,你不懂得製造浪漫,沒關係,我也不喜歡說情話。
12) 男人的心思是與生俱來的,雖然你不是最了解我的人,但卻是看到我最多缺點的人。
13) 你從來沒有許下什麼一輩子的承諾,因為我們都是重視承諾的人,一旦說出口的,就要做得到。

兩個人之間的相處,不可能沒有磨擦,只要彼此沒有遺忘這份愛,我相信經營幸福,應該不是一件難事。沒有昔日的傷心,就不會明白珍惜,希望在未來的日子,快樂的事依然會佔大部份,好讓我偶爾回想時,能夠像今天般回心微笑。

今天,除了是告別2011年,也是為了紀念過去的每一年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