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日

我不是比你無情

一個痴心的女人,足以養育一個無情的男人。

甜言蜜語本來不那麼厲害,最具殺傷力的,是會把這些全聽進心裡的人,也是你自己。一旦愛上一個人,有股力量會讓你蒙著雪亮的雙眼、掩蓋清澈的心。而你會毫不保留地去付出所有,以為他能好好地去珍惜你。要找一個相愛的人不容易,要找一個既愛且瞭解自己的人更難。

男人與生俱來對女人會產生征服心理,能有一個女人如此死心塌地,那代表他對她很好,他有能力給予她幸福,他能掌握她下半生的未來。然而女人可以付出很多,來証明自己有多愛這個人,但是男人卻能愛得瀟灑,嘴巴上說的很愛,或許並不等同心中的份量。

有時候以為單靠感覺,便可以留住男人一輩子。直至被他毅然鬆開手,她仍然相信終有一天他會發現,只有她是最好的。選擇離開的男人,也許會繼續裝大好人,依然在關心她,但是出於朋友之間的愛護。要為無情而終的感情劃上一個淒美的句號,也許需要這樣的一個完美理由。不過女人心中所想的,最好那是一個可以包含無限可能的省略號。

曾經親密過的我們,如今要被無形牆壁相隔,要是彼此都是灑脫的,那當然無所謂。不過多半會需要時間來放下的一群,而這是無情的人從來不需要的。

男人總會以為自己做的,全是為了她好,卻不明白真正需要的是什麼。面對一個自己不再愛的人,她所做的是沒結果的糾纏,而他沒辦法不理她是因為他捨不得。可是,再痴心的女人總會有清醒的一天,時間長短並不是問題。絕情女人的心也許比男人更灑脫,不再愛了就不會再想見面,最好是跟這個人徹底地橫清界線。

當女人決定絕情的時候,偏偏無情的男人在這一刻好像失憶般,發瘋地去找尋所有她的行蹤,原因是不能接受她突然的離開。若要替無情的男人加多一項罪名,那便是自私,他們可以隨時不愛,但卻容不下那個還愛著他的人不再愛自己。到底是虛榮心,還是霸佔?

「分手不再是朋友」這句話十居其九是對的,我不是無情,因為也曾留戀過。倒是你,到了最後還是不放我一點自由。今天我終於抽身離開了,怎麼你卻來怪我的無情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