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1日

思念是無盡的

現今資訊科技很發達,人與人之間差不多沒有隔膜,電話、短訊、網絡等無一不是溝通途徑。可是當想起一個人時,偶爾仍會有一種「這麼近,那麼遠」的感覺。

曾經並肩走在一起的我們,連呼吸的空氣也是凝結在一起。到某一天分開了,雖是形同陌路,幸好我還有你的聯絡號碼,要找到你相信不太難。但當我望著電話簿裡的號碼,想要撥出卻又止住了。分隔了的時間,形成了你我之間的隔膜,即使很想念你,但我知道我不可以。

放開一片天空,還你一點自由。能真正做得到的,是對自己的一種虐待。不論是怎麼樣的愛,都是由佔有慾所產生的。所謂愛其實是自私的,不再愛是瀟灑,不能不愛是殘忍。既然選擇了各自各生活這條路,應該再也沒有理由去回頭看。按著你的號碼,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按下最後那個,這一刻的猶豫,包含了我的過去。一旦接通了,就像坐時光機般,我會把自己帶回從前,那段只剩下自己的回憶。

原來決定權就在咫尺之間,明明你的聲音離我很近,但我對你的思念卻是遙遠的。明明知道要過得好好的,卻糾纏在洶湧的思潮之中。望向沒有半點星光的天空,我還是選擇靜靜地待在這兒,用思念暫時取代你的消失,直至盡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