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9日

世界文化遺產之旅(二).住宿篇 @柬埔寨

我一向認為,在外旅遊期間的住宿,實在不用過於華麗。除非我會逗留一段長時間,否則每晚回到酒店後,還不是倒頭便睡,大清早便要起行,根本沒什麼時間享用酒店的設施。對我而言,一張睡床和冷熱水供應的蓮蓬頭,便已足夠所需。

儘管酒店備有淋浴用品,我寧願用自己帶來的,像牙膏、牙刷、牙線、護膚潔臉、順髮水、定型膠、拖鞋等等,甚至是貼身的淋浴海棉,也被我通通帶去。無論目的地在哪兒,行李箱總是未出發,便已擠得滿滿的。

Inter-Continestal Hotel
位於首都金邊的五星級酒店,富麗堂皇。

適逢復活節,大堂內擺設了巧克力兔和蛋屋,令氣氛多添一份童真。

房內設備完善,從落地玻璃窗俯瞰,市區的景致一覽無遺。

浴室分別設有淋浴和浴缸,提供應有的衛生用品,更設有摺疊式放大鏡子,方便美肌之用。

柬埔寨以吳哥窟的雕刻而聞名,即使是酒店對出的一個小亭苑,亦不乏其雕刻特色。

Pacific Hotel以吳哥窟作為旅遊熱點的暹粒市,時至今天已坐擁二百多間酒店,大大小小的形式兼備,彷如便利店般密集。位於暹粒市的豪華級酒店,帶著鄉鎮的特式,由於柬埔寨與泰國鄰近,連帶文化也受其影響,像門口的三頭象,以及升降機的門柜,均以泰式為主。

因為長途車的關係,抵達酒店時已經漆黑一片了。我才剛步進大堂,服務員便送上冰涼毛巾和飲料一小杯,消減路途上的悶熱。隨即傳來清脆的木片琴聲「咚,咚咚」,使人心情輕鬆下來。

而房內的床是超大號的,單人床比雙人床寬,雙人床則有如三人床般,令人忍不住在翻滾。別因為這兒偏離首都,便覺得設施會較為落後,這個全電子的控制屏可是先進得多了。

除了游泳池外,設有小型酒吧和按摩小屋,置身於此渡假設施中,的確令人心曠神怡。

更多旅遊照片:http://www.fotop.net/kiyanc/201104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