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2日

【小熊人擂台賽8】如果做左男人之後,最想做的一件事

今世的我,被選定去當一個女人。到目前為此,沒有特別討厭,亦談不上很喜歡。雖貴為女兒身,我並沒有刻意去打扮嬌媚。自然隨心的裝束,其實稍作改變,也可顯現不同的性別。譬如說,留著一把長頭髮,配襯一對吊耳環,便是一個女人的背影。清爽的短髮,配戴一頂帽子,看起來便像男人的身影。奈何今世的我,欠缺一種東西,沒有它,就像失去了男人的靈魂…

這種東西,叫作「鬍鬚」。

大概每逢一兩天,頻密次數因人而異。男人便要拿出刮刀,手起刀落,熟練地刮掉生長中的鬍鬚,留下一大片的粗糙。記得小時候,第一次觸摸“鬚前鬚後”的老爸,感覺像仙人掌的刺,弄得手癢癢的。之後一直對此舉動很好奇,由其是那堆白茫茫的泡沫,既像聖誕老人,也像忌廉蛋糕。女人不能瞭解刮鬍子的感覺,正如去修眉毛或拔腋窩,男人也會望而卻步。

當情人把臉湊近時,在這段零距離之間,率先領導一個吻的,不是男人的唇,而是粗糙的鬚根。彷彿是情人之間的指定動作,比起普通的浪漫氣氛,此刻的逗笑更能加溫。鬚根,像是用來宣示主權,這種磨蹭的感覺,刻劃著親密的小情趣。由陌生到熟悉,憑感覺來認定命中注定的人。久而久之,粗糙感漸漸化為平滑,連皮膚也適應了彼此的存在。

今世的我,沒緣去感受,撫摸自己下巴的粗糙感。下世輪迴,請賜予我這個機會,去展現一股最殺人的魅力。

(參與於 紫熊部屋 的「小熊人擂台賽」專題寫作)

(此為網絡圖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