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5日

清明時節的一個夢

清明的早上醒過來,我想起剛才的夢。

我置身於類似嘉年華的場地裡,碰見已逝多年的姨媽,拉著一大群七色小狗。隨她返家後,我與那團的小狗們玩樂,當中有全身紫色,像抺地把般的毛質,胸口則掛著一片純白。還有,全身啡色,唯獨四肢帶紫的。姨媽讓我抱一隻回家,最後我在所挑選之中掙扎 (選擇困難症又發作了)。不明人仕給我拿下主意,選擇那隻銀色小鬈毛的,但我還是喜歡紫色抺地把那隻。最後,電話另一端的父親,卻不允許。

母親聽到後,驚訝不已,說姨媽生前不喜歡狗的,怎麼現在改變了?對於差不多每晚做夢的我,再不合邏輯的夢也有,這個算是較為正常了。有人說,那是已故親人報夢,我對此說不予置評,因而沒有人可以親身証明。然而,懷著“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”的心態,這是一種牽絆,令自己相信他們從來沒有離開過。凡是能令自己走出傷痛的方法,無論相信與否,亦無傷大雅。

我試過翻閱坊間的解夢之說,欲找尋箇中的玄機。也許,因為夢境,過於虛無縹緲。有時,單憑所見到的事物,實在太難串聯起來。唯一一點我是認同的,便是某程度上夢境,可以反映出現實。透過被遺下的潛意識,把不可能的衍生到夢裡去。

我喜歡做夢,那裡有著太多名不符實的奢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