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9日

老朋友的聲音

有些人,即使你跟他相識多年,甚至情同手足,也未必足以瞭解對方的每一面。最近,在我身上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…

話說,我正查找某代理商的地址,想起有一位住在附近的友人,便致電詢問該怎樣去。我定神望著代理商的網頁,電話一通便說道:
「請問您們幾點關門?」
「什麼?」
「我是剛才打來的那位X小姐。」
「下?」
「噢…也許是您們另外一位同事接聽吧。不要緊,我只想問一下您們開到幾點?」
「你打幾號呀?這裡是手提號碼來啊。」

所謂“一言驚醒夢中人”,我立刻看清楚公司的電話顯示,心裡隨即砰聲跳出來。嗯?原來是我打錯號碼了。不!應該是打對號碼,不過說錯話了。只好先控制著欲笑又止的衝動,我保持冷靜地繼續說:「不好意思,我打錯了,再見。」

電話才剛掛掉,我再也忍不住偷偷地笑出來,好一個大烏龍啊!其後,我苦思著,究竟對方有否認出我的聲音來呢。結果,我還是再打回去“自首”。這時,友人才知道那個是我…

一輪笑翻天過後,我們都覺得奇怪,怎會認不出這把耳熟能詳的聲音來?俗語說“工作時工作,遊戲時遊戲”,基於很少聽到對方工作時的語調,所以那種有別於往常的認真,才會鬧出今天的笑話來。

下一次,我還是先報上名來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