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1日

燈火闌珊下的身影

小時候家傳戶曉的童話故事,是引領我們進入夢鄉的明燈,也寄予我們對愛情的冀望。王子與公主,命中註定相遇,視彼此為今生的唯一。然而,現實中的情緣,誰才是王子,誰只是過客,當中卻存在著太多的未知數。

那年的一個晚上,街道上來來往往的人影,我輕靠在窗台邊,欣賞著街燈所散發出的光芒,雖然柔弱卻依舊明亮。抽離佳節當前的熱鬧,我倒頭躺回床上,合起雙眼,感受心臟傳來的跳動。

電話忽然響起,耳邊傳來王子的聲音,我懷著膽怯卻期待的心情,微微探頭到窗外,心想應該不被發現吧。那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,立刻呈現在燈火之中。

即使光線再朦朧,王子的臉清晰可見,彷彿他已經親臨眼前。我一時緊張,差點便把下巴撞上窗台邊,感覺樓下的人也被逗笑了。我隨即換上一襲新衣裳,為美好的童話作最好的準備。

往常的梯級變得很漫長,我一步步地走下來,帶著羞澀地低著頭,雙眼剛好迎上那熱熾的視線。今夜,我便是王子眼裡的公主,擁有最幸福快樂的一夜。

我再次睜開了眼睛,發現自己仍然躺著,戰戰兢兢地探頭去窗外。昏黃的燈色依舊,只是在我的視線裡,沒有任何的人影。在朦朧的夜色之中,照亮著一顆最清醒的心。那一夜,那一個被遺忘的我,原來曾經信守愛情。

童話裡的王子,當然是萬中無一,相反現實中的王子,卻存在無數的不可能。因為你一刻的相信,所以誰也可以是王子。然而,經過漫長的洗滌,卻發現他也不過是位過客。

所謂童話式的愛情,存在與否,視乎你能堅信到哪種程度。在某些人的眼裡,愛情並沒有好壞之分。真愛與執迷,不過是一線之差,我們需要為自己所選的而負責,與人無尤。然而,在產生任何憧憬之前,我們先要明瞭什麼是「只在乎曾經擁有」。

昔日的王子與公主,不一定如童話結局般永恆不滅。只要你還相信,不管再深刻的經歷,你所看到的,依然是最美的愛情,才不至於因為殘酷的現實,而蒙上了陰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