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5日

讓愛化為動力

前幾天,我第一次參與兔友協會的義務攝影工作,為十六隻被遺棄兔子拍下待領照。老實說我有點緊張,畢竟是素未謀面,牠們未必如家中的兔子聽話。

不過,倒是讓我發現一點,原來越是能力所及,我便越想把它做到最好,由其是它不算一件難事。有時候,幹一番有意義的事情,的確可以令人暫時忘憂。這種滿足感,並不局限於物質上,更見難忘可貴。

雖然與牠們認識只有短短數分鐘,有些果然比較活潑,有些則太安靜。為了捕捉牠們可愛精靈的一面,除了整理儀容,還有控制牠們別亂動,我不其然地蹲下來,未幾才發現雙腳酸麻得很。

希望拍下的每一張倩影,都可以為牠們帶來永恆溫暖的家。想要養動物的你,不妨考慮一下領養,讓被遺棄的牠們重拾那點愛。

2 則留言:

linerak 說...

哈!你說的感受跟我上次為學校的小朋友義務作攝影時一樣!半蹲半企的影了一整天,拍完後幾天我的大腿還在痛。小朋友有的好動,有的很安靜。但為他們(牠們)服務,又有滿足感,又難忘。是要親身感受過才知那種做義工的快樂。
希望快點有人領養牠們吧,牠們好可愛呵!

紫 翎 說...

咦!巧啊,我也曾為小學生拍証件照。記得其中一位笑得特別燦爛,還加上V手勢,老師叫他不用舉手,他就是表現得太興奮,結果我提早按下快門,才可以拍到一張正常的照片,至今我也很深印象呢!

雖然辛苦了大半天,因為要替全校的學生拍照,不過挺滿足的,正如你所說,不親身感受過是很難真正瞭解的,其實是一件很有意義,且有益身心的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