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

那些年,我們一起刻劃出青澀 (下)

【6】

累積了四個月的相處,我依然是慢熱的性子,話也不多。一如以往地他先送我到車站,並肩等候公車的時候,突然他從右邊雙手環抱著我,我全身立刻僵起來,動也不敢動,應該轉身面向他嗎?當下的緊張,完全抹殺了僅餘的勇氣。

「嘀嗒… 嘀嗒…」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拐彎駛進的公車,終於中斷了令人窒息的尷尬。

車途上,我獨個兒坐著,腦海卻一直浮現剛才的情境,百感交雜。回到家良久,沒有接到他的電話,過往的他總是很厲害地可以計算到我何時抵家。

「嘟… 嘟嘟…」我慣性的撥出電話號碼。

萬萬想不到接通後,不再是昔日溫柔的聲音,取以代之的是冷冷的語氣。

「妳不要再打電話來了,我的家人不喜歡。」他丟下這句話,就這樣掛線。

此時,我全身變僵了,是沒有溫度的僵化,甚至連放下聽筒的力氣也沒有。眼眶失控地奔出淚水,為什麼?到底是什麼?足以令到熱情在短短的半小時車程後,迅速飛墮冰封的深淵。蓮蓬頭傾瀉的聲音,不及我的眼淚來得猛。這次是我躲在浴室最久的一次,也是抽乾體內水份的一次。深宵時分,再度缺堤。

「倔強的孩子氣,拉遠我們的距離,自己擦乾淚滴,不回頭轉身而去」

翌日早上,我挺著浮腫的雙眼,拖著乏力的身軀,顫抖抖地踏進失樂的學園。像沒有靈魂般坐著,什麼話也不說,總算勉強撐過兩節的課堂。才剛走出房門,他陌生的身影就在不遠處,我任由軀殼在走動,衝衝地越過他的氣息,唯獨害怕受傷的眼淚,會被他看見。同班同學察覺到我的不對勁,卻沒有問些什麼,只是默默地陪伴在側。

一個星期的過去,我流光了所有的眼淚,心裡遺下的一個大大的問號:「為什麼先給我第一次的擁抱,然後狠下心地轉身而去?」縱然我有再多的疑問,卻拿不出勇氣去面對,該如何去接受這個變得比誰更陌生的人。

【7】

時光飛逝,餘下的幾年求學階段,我拚命地考上了理科,為的只是不想和他同一班這個理由,讓自己待在沒有他的影子的地方,是我當時想到最好的療傷方法。奈何,改變生活習慣,並不代表可以淡忘情愫,我依然會想念他,縱然已經再沒有交談。我偷偷地托人買下他每一年的班照,任由被誤會喜歡上某君的謠傳。他那張不變的臉,是我唯一能夠珍藏的回憶。

「那些年錯過的愛情,好想擁抱你,擁抱錯過的勇氣
 好想告訴你,我沒有忘記」

這些年,儘管我盡量避開他的行蹤,欲減低碰面時的芥蒂,然而校園再大,也不足以天各一方。終於有一天,我跟他在儲物櫃的兩端遇見。這次,我堅忍著起伏的心情,以為流逝的光陰足以煉成百毒不侵,誰知指頭上搖晃著的匙圈,不聽話地跌到地上,還來到他的腳前。

這一幕停頓了幾秒,忽然他彎下身子,拾起了匙圈,我來不及伸手去接,他已經把它放在桌面上。整套動作,盡收我的眼底,感覺到自己不再是比陌生更陌生的人,這是結束過後的第一次交會。

「謝謝。」牙縫間擠出柔弱如絲的兩個字,只是不知道他有否聽見。

【8】

終於來到畢業的日子,可以待在校園的時光越少,所有蘊藏的回憶,陪隨著成長的印記,永遠長埋在心底。遠望如今綠草如茵的足球場,誰會記起它曾經是一塊崎嶇不平的泥地?

「若不是當時我們都有一點懵懂,現在的我會多麼不同
 是命運的結局,還是下一章序曲」

我深呼吸一口氣,到底是哪兒來的勇氣,慢慢地撫平曾經的瘡疤。每當想到這兒,我不禁慨嘆,假如當時我能做出回應,給他一個深深的擁抱,說不定我們仍可以攜手渡過青蔥的歲月。

【9】

沒有青澀的初戀,不會有深刻的戀愛,更不能明瞭何謂愛情。一路走來的點滴,不管是否苦樂參半,有緣遇上的每一個人,都豐富了我的人生。

「謝謝你喜歡我 ,我也很喜歡,當年喜歡著你的我」

沒有昨天的我,便造就不了今天的我。也許,某天驀然回首,記憶中的甘甜,依舊令人跌盪,勾起在我心裡佔據著的一席位。不過不要緊,人總要先學懂愐懷過去,才能夠做到真正的解脫。

(此乃原創,如有類同,實屬巧合) 

【完】 

那些年,我們一起刻劃出青澀 (上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