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

盪漾在無重的空間裡

現在地球的夏季一年比一年酷熱,所以每逢來到炎夏天時,最好是去泡個冷水浴,來一解那股熱氣衝燻往頭頂去。也許因為日照太久的關係,今晚的泳池水溫反而高了幾度,一來一回後更加覺得人熱昏昏的。多數我會選擇戶外的游泳池,一來受不了那暖烘烘的水溫,二來整個屋頂的空氣亦像不懂流動般,但戶外池的最大缺點,就是異常地多飛蟲,屍橫遍佈池邊的角落,看起來令人不禁聳肩抖震。若是來多點風便好了,那麼便可以先探一下頭顱,然後再往涼快的水裡鑽,視為人生一大樂事嗯~

由游泳池步行回家需要繞過公園的一小段路,途經休憩地時,我必定會去盪鞦韆。鞦韆代表重拾童真,也象徵著向夢想出發。一高一低地往前退後,一下子輕一下子重,我抬頭凝望著樹枝的影子,當衝上去時會感到一種無形的壓迫感,掉下來時反而進入無重狀態。儘管髮絲是濕漉漉的,任由這股由我引發的風吹拂耳邊,一陣涼快穿梭於髮尖之間,甚至覺得連這一帶的空氣也是只屬於自己的。

再來一個踢開鞋子,然後伸直腳尖,讓涼快感從下面刮起,這樣才算得起是最無拘無束的。低頭望著搖曳的腳趾頭,幻想自己像個野小孩赤足狂奔,就在那片大草原地上,劃破一條軌跡。遠眺天際,我並不會驚覺自己的渺小,倒是感嘆天地下還有這麼遼闊的空間,正等待著我去亂闖。因為有走不完的道路,才會有無止盡的冀望。

可是唯一的問題來了,天知道要光著腳來停止鞦韆的速度,是有一定的困難的。記緊先要穿回鞋子,因為只要一個不留神,讓腳底猛力去磨擦軟墊的話,的確是會吃痛的。什麼叫“先甜後苦”,我總算深刻體會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