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0日

得不償失的折扣誘惑

逛街對於女人來說,是一種天性。選購自己的心頭好,獎勵一下自己,也算是減壓方式的一種。當碰上一輪大減價熱潮,女人更有用之不盡的力氣,提著大小包包還要繼續血拚。有些人,遇見自己喜歡的東西便會愛不釋手;有些人,會以實用程度來選購適合的物品。而當中絕大部分人的購物心態,是難捨折扣所帶來的誘惑。

每個女人都是愛美一族,打扮到漂漂亮亮的,除了可以吸引眾人的目光,還可以給自己一整天的好心情。由配飾、衣服到鞋子,均能襯托出屬於自己的性格。不同類型的服裝,即使只是單一品牌的產品,亦會令人花多眼亂,價錢也有高有低。

曾經我看上一件的毛織外套,深藍色中帶點閃閃的,長度及膝,中間的帶子可以縛到背後,穿起來較修線條的那種,那個時候正價要七百多元。漂亮歸漂亮,但我不捨得去花這麼多的錢,只好不了了之。偶爾路過這間店舖,我還是忍不住進去看它多一眼,既然不能擁有它,那至少可以觀賞它吧。

其後推出季度大減價,部份貨品更低至三折,我便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再度進去看看。那件念念不忘的外套還在,於是滿懷期待地心想道:難得現在有折扣優惠,就把它帶回家吧。但當我翻開價錢牌,上面寫的卻是正價千三元,打折後七百元。自從這一刻起,我便再也不被所謂的折扣所牽引了。

雖然很多時候,我們未必可清楚知道貨品的實價是多少,但仍可以運用自我的控制能力,而不是第一眼便衝動地把它買下來。「停一停,想一想」這句話,是萬試萬靈的。假若到頭來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需要那件物品,即使滿足了購物的慾望,卻浪費了金錢和時間,還有當初興致勃勃的心情,確是得不償失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