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1日

外賣一份離別的惦念

當一個男人主動送女人回家,有如紳士的風度,初相識的你會默默地替他加分。然言,在情人之間,其實這並不是必然的。

有時候,不是不想接送,只是大家所住的地方相隔很遠,一來一回可能得花上數小時。深宵夜歸後,沒錯你是把我安全地送回家,可是又換我去擔憂,你獨自一人回家會否有危險。所以我不認為,男友一定要充當柴可夫,非得管接送不可。

某次聽友人提及她的男友,每逢約會時,他都會來接她,只要說好哪個時間,他便自自然然地出現在她的家門前。即使見面的地點是鄰近男方,他依然會先跑來接她,然後再一起回去他的起點,晚上亦是如此來來回回。她曾經問過他:「像這般來來回回,不覺得很麻煩嗎?」這位男友卻說:「有嗎?我覺得沒有問題呀。」他的不以為然,更使她份外感動。我反而認為,值得欣慰的是,這証明一段感情昇華至另一個階段,因為他早已把妳的家當成自己的家了。

在大街上亦少不免碰見分離的情景,譬如說把對方送上小巴後仍在旁揮喊著;在地鐵內不同出口的交匯點前瀟灑地輕啄一下;留守在車站看著巴士駛去的背影等等。令我感激的,是每次把我送回家門前才捨得離去的你,但同時我也很享受,你我在臨別分離一刻的惦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