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2日

我愛的,是你的根本

當我們面對情人突然說離開,除了傷心還有疑惑和不捨,還會苦苦追問「為什麼你不再愛我」、「是否我哪裡做得不夠好」、「給大家一次機會吧,我願意去改掉那些壞習慣」之類。但是,當一份愛情選擇要離開的時候,再多的甜言蜜語亦未必能把它留住。

試想想,當初可能是因為你的傻氣和笑臉,是因為他的體貼和氣息,才會被牽引著而走在一起,可是現在,怎麼反過來被嫌棄太幼稚呢?就像一下子推翻過去的一切。世間上沒有人是完美的,當我們真心喜歡一個人,眼前所見的通通都是最大的優點,就連那小小的缺點都會一拼喜歡上的,這就是愛情所附帶的條件,叫做包容。

為了挽回愛情,為了那個我很愛很愛的人,而盲目地去改變自己,最終的結果也只是徒然。有些人本來處事很有目標、計劃,卻甘願為愛而放下尊嚴,把事業和理想通通置之不理,以為像這樣地付出所有,便是最無私、最大愛。但是,那個已經不是原來的你,更不是當初吸引著彼此的你,試問又怎可以挽回一段愛情呢?

因為相處的日子短暫而要分開,我們是輸給了愛情的花火。而經歷過長久的考驗但最終分開,我們是輸給了流動的時間。當一段愛情燃燒到化為灰燼時,先別歸咎於自己,要明白花火總是短暫且新鮮的,要靠努力去經營才會得到永恆。此刻的我們做不到,並不是單單從性格上改變,便足以彌補的。還有一種東西,叫做感覺,這是任憑誰都沒辦法解釋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