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

一期一島(三).窩藏盤絲洞 @梅窩

最近天氣好得很,迫使我去實行「一期一島」體驗計劃,以中環碼頭為起點,依序出發去一個個的島嶼。我還特意不事先看好關於目的地的資料,包括有什麼景點路徑之類。希望用我的雙眼,去感受這個不一樣的地方。是次為六號碼頭 ── 梅窩


邊騎單車邊遊歷,路是變得好走了,也省下不少腳力,但感覺像走馬看花般,把腳踏實地換成一陣風往前衝。離開了銀礦灣瀑布,從分支抄小路而去,迎面而來的卻 是彷如沒盡頭的傾斜之路。單靠雙腿已經不好走,再加上要推著單車上去,乏力的雙手勉強地突破界限,發力再發力。往天堂之路,又是另一番的新氣象。

本來在茂盛的樹林裡發現昆蟲的蹤影很普遍,可是這裡的蜘蛛未免偏大了吧?每每碰見牠們,由編織蜘蛛網至享用捕獵物,都給你一一送上最真實的畫面。要是一個不留神,很有可能會滿臉蜘蛛絲,說得我都雞皮疙瘩了。

原居民絕大部份都是長者,繼而便是外國人,地方越是偏遠,便越是他們的理想住所。沿途有幸讓我看到一頭很帥的雪橇犬,我最喜歡牠的眼睛,這亦是雪橇犬最迷人的地方。儘管香港氣候不適宜飼養此類品種,但勝在天大地大,能夠在這裡奔跑,總比被困在市區的狹窄空間好。

冰涼透心的感覺,我用勞累的雙腿來感受一下,清澈自己的思緒,暫時忘記生活。

繼續欣賞全輯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