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7日

拍下最沙龍的一刻

從小我便是動物的狂熱份子,也曾飼養大部份的寵物。栗子和榛子是現任的一對兔寶,我總會不定期地替牠們拍照,作為每天成長著的見證。彼此相處一年多,可見得牠們的感情十分要好,早前榛子腸胃不適,幸而得醫藥迅速療妥,現在又在四處搗蛋了。


其實要照料寵物並不難,視乎你願不願意每天花點時間,不只是清理排泄物,也要付出愛心去溝通。雖然我不知道牠們能否明白人類的說話,但是我仍堅信,可以透過眼神交流來作另類的溝通。別看栗子比較愛耍酷,偶爾也會舔我的鼻尖,拍照時亦安靜地讓我一解這股手癮。至於榛子,自從上次病倒後,反而變得有點呆,常常在旁觀著我在打理籠子,不過嘴饞這一點倒是沒有改變。

栗子(獅子兔)~四歲

榛子(貓貓兔)~兩歲

按此看整輯照片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