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3日

18th Little Life - 小渴望

題解:有沒有一些令你不時渴望的東西?第十八次題目,讓大家一起揭開我們小小的秘密渴望吧。

在每一個階段之中,我們所渴望的大有不同。是因為年紀?或是心情?不過,這都不比實踐過後的喜悅而來得重要。

小時候,我渴望得到一個氫氣球。這份反地心吸力存在於拉扯之間,使我感覺人變輕了。每逢逛年宵時,總嚷著要買一個。即使如願的年紀已非童年,但我仍有著童心未泯的欣喜。

自從認知占卜起,我便對那個水晶球很感興趣。繼而接觸了靜電球後,我便認定非此球不愛。可是老媽嚴厲地不准買,她認為此類電流會影響健康。某一年的生日,我收到此為禮物,終可幻想成真了。而我卻因為沒有插頭,未能安放在床沿,故此它仍舊被收藏著。

成年後,我渴望去享受身在異地的感覺,結果我人生的第一趟旅行,鎖定了台北。旅程之中,雖然早出晚歸,但讓我見証雙腿的堅韌力。亦因為陌路人的相助,而得到意外收穫。最重要的是,跳出了土生土長之地後,使我更加渴望,到更遙遠的他方,留下屬於我的足印。

至於在目前的一刻,我的小渴望是,能夠達成所有的渴望。像我這樣說,顯得很貪婪吧?不論是物質上的,抑或是在心靈上的,我相信誰也不會滿足的。人總得朝著不同的目標而前進,只是我的最終目標,包含著未來的一切而已。

擁有再多的渴望,也不成問題。最重要的是,盡能力去實踐!縱使有多天方夜譚,也別讓它們轉化為遺憾,最後帶進棺材裡面去。

(參與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「18th Little Life - 小渴望」主題寫作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