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7日

我愛腳底下的一切 @上亞厘畢道

在香港生活了逾廿年,我卻從未踏足過歷任總督和現任特首的官邸 ─ 香港禮賓府。襯著一年兩度的開放日,幸好趕及前來參觀。

我沿著斜路而行,率先捲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花卉。雖然一直有聽說,禮賓府的賣點是花,但親眼看到的斑斕依舊難忘。如此般綠草如茵,使人遺忘了府內的嚴肅,所以很適合以此地作為家庭日。

這朵名為蜘蛛花,第一次是在臺北市動物園看到的。看似雜亂交錯,淡粉紅的花瓣卻是另一種的美態~

基於當年本港為殖民地,故此建築也偏向英式。眼前的純樸,使我回想起從前被統治下的社會,雖談不上是一片寧靜,但未止於像今天般群起異見。我是不太理解各政策蘊藏的動機,只知道物價依然上漲,將來的生活未能得以被保障。
來到了大廳,我站在門檻旁眺望各裝飾擺設,水晶吊燈、窗簾、餐具等,都盡顯其貴麗堂煌。

忽然,響起一陣陣管樂,探頭尋找旋律的來源,原來是他們!我頗喜歡制服袖口的繩結圖案,雖然比例上有點誇張,但流露出一絲絲的親切感。
這裡並沒有對外開放,我猜是屬於私人居所吧~ 在柔和的暗光之下,令我感覺到一份肅然起敬,心裡隨隨地奏起了國歌…。香港,也許並不算一片大福地,但這裡是我們的根,孕育著一代代的家庭。(按此觀看整輯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