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9日

夢中的割捨

每天晚上我合起雙眼,便像穿越時空中,抵達一個無法預知的境地。我不知道確實的時間,亦把所有的不相干串聯起來。這裡是個夢,而夢裡的一切只屬於我自己。

縱使醫師認為,時常做夢代表大腦不能夠休息,人很容易覺得疲倦。亦有人認為夢的源頭,其實是把潛意識浮現出來,所以某程度上它是一種釋放。而另一種說法是,人基本上每天也會做夢,視乎我們睡醒過後,還殘留多少份印象而已。

我從來不抗拒做夢,正正因為太頻繁,使我逐漸被這個境地所迷惑。古語有云「虛則實之,實則虛之」,所以我相信這份虛構,或許它在展現著我深藏的一面。單單的一個夢,卻蘊藏了各種的層次,有些甚至荒謬得連解夢書也分析不到。

偶爾夢見一位朝夕相對的人,醒過來的一刻,你開始懷疑是否萌生好感。當面對著一如過往的他時,你竟帶著半點尷尬。不過今天,絕對是一種好心情。

當沈醉在戀愛時,你會否經常夢見情人?醒過來後,今天你特別想念情人,很想立刻去見他一面。這種情況卻絕少會發生在我身上,除非那天鬧得不快,或者是心被刺痛了,才會召喚這位欠扁的情人,進來讓我興師問罪。

倘若夢見了舊情人,你清醒過來卻百感交雜,昔日的往事湧進心頭,一再迷惑了視野。但是,有時候夢見舊情人是好是壞,視乎夢中的你有否覺得快樂。當情感已逝時,過程中的傷心總會有的。然而,到某一天只剩下快樂的回憶,這樣亦算是一種解脫。

今生今世,既然我們有緣無份,那麼就讓我們在夢中重遇吧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