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

抵禦寒冬,由手背開始

驟降的氣溫,使我不捨得從被窩中醒來,去迎接那遲來的寒冬。外頭寒風刺骨,我感到褲子像有成千上萬個破洞,冷得發麻。天文台發出的「霜凍警告」,我倒是聞所未聞,還打算去沙田影燈飾,作為體驗冰天雪地的見証。結果,被母親厲聲喝止了…

即使待在室內,血氣不流通的我,吃多少次蛇羹和燉雞湯也沒效,手腳依然保持著低溫狀態。幸好,這刻我擁有“它”。

兔子頭的外表,本身已經夠可愛了吧!偏偏它得先接駁電腦,才能夠發熱。打起字來,有點不方便,基本上遮擋了鍵盤。一會兒,手背頓然溫暖起來,指頭也不再冰了,暖意蔓延至掌心。但要小心點別用太久,否則會輕微灼紅了皮膚。

手的問題總算解決了,那麼可否也給我一對暖腳套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