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

年度大企劃.第七站

【聖誕安徒生童夢園】九龍灣 德福廣場更多照片

每逢佳節,此商場皆以重本佈置。主要是一分為三,配搭各具特色,當中甚至設有小機關,令環境倍添生氣。較早前,參照外國而設的“音樂梯級”,可見其與時並進且放膽創新,背後的策劃與籌備團隊,實在功不可沒。

小孩子不願意去睡,嚷著要聽故事,但云云故事從何而來?以安徒生童話故事為首,今回展出了「國王的新衣」、「姆指姑娘」和「醜小鴨」,更以電子顯示板,來描繪故事的情節。

第一部份:只要按動在旁的輕觸式屏幕,國王便會轉身去照鏡子,不同的是「國王的新衣」依然健在,到底是否我們眼花?除此之外,沿梯級而行,中間設有華麗的馬車,兩側則有胡桃夾子。

第二部份:窩藏在花芯間的「姆指姑娘」,實體比想像中大,盤在頭上的辮子配以頭紗,看似一位待嫁的新娘。龐大的花卉,使人產生錯覺,誤以為自己身子變小。
嘩,連鑽戒也一併放大了,只是指環有點粗,適合配戴者應該是位巨人吧?

第三部份:帶我們來參觀「醜小鴨」的一家,其中的小鴨會在河上游來游去,由於軌道利用磁石原理,看起來更加真實呢!
我看過一段網上影片,講述鴨媽媽帶領著一群小鴨,被突如其來的強風,吹得翻天覆地,小鴨如滾筒般一直往前碌。基於天性,鴨子們從四面八方聚首在一起,又是一條勇往直前的隊伍。我不禁心生佩服,牠們雖然渺小,卻有著堅毅的團結力量。
除了雪人,聖誕鹿也屬我所喜歡的。位於客務中心側的佈置,放有一大兩小的聖誕鹿,越小越可愛~

伸延至德福廣場二期的有「賣火柴的女孩」,可愛稚氣的臉蛋,她的童年本應是快樂的,卻要因為貧窮而賠上生命。俗語有云「人比人,比死人」,回顧自身,無論是物質還是心靈上,其實已經擁有了很多很多,而實際上又懂得去珍惜多少呢?
由遠至近,彷如「一條大道通羅馬」,我抬頭再看,從星星鏡中所看到的世界,特別炫目。但當擲下鏡頭之際,一切又回歸平淡。這不就是人生的夢幻嗎?

場內展示了不少畫具和掛畫,雖然只有半邊,但已像走進了安徒生的寫作空間裡。
搖搖椅,一直給我的感覺是“太安詳”,很多電影情節的末段,都是在椅上終老的。而聖誕老人,雖然留有一把白鬍子,卻像停止了衰老。現在,把兩者放在一起,又可否消除這份傳統感覺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