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5日

【小熊人擂台賽18】我最喜愛的劇集

談到我最喜愛的劇集,這個連想也不用想,當然是風靡全球的《花樣男子》。先後於台灣、日本和韓國播映,以原著漫畫為藍本,締造與別不同的神話。

我認為,這部劇集最成功之處,是幻化了對浪漫愛情的嚮往,因為你沒法想像,來自全世界最有財有勢的男人的愛情,竟然可以如此堅定不移。然而在現實之中,能存在像這樣的愛情嗎?我們偏偏不相信,因為在權衡利益之間,愛情只淪落為一場交易。太轟烈的浪漫,反而使我們倒退,既不敢去相信,且希望自己是故事裡的女主角。

現在,先淺談個人對於各版本的感想吧~

台灣版

周渝民(仔仔)飾演花澤類,單憑在教室裡拉著小提琴一幕,我已被那深鬱的眼神電昏了,驅使我進一步去留意他往後的新作。徐熙媛飾演董杉菜,充份散發出鄰家女孩的味道,看似很柔弱,卻有著一份堅毅的決心。飾演道明寺和美作的,都過於肌肉型了,不合我的口味。

日本版

是年代已過的關係嗎?我倒覺得選角過於稚嫩,提不起勁去追看下去(即使我死守到電影版的公映)。本該是很有霸氣的男主角,以松本潤的造型,未免太娘娘腔了。

韓國版

看罷,韓星的帥氣可真不是蓋的!唯美的輪廓,使人墜進了童話夢。不少人嫌韓劇的節奏過慢,但有時候這種慢卻恰到好處,把箇中的神髓掩蓋整個螢幕。單單流露出一種眼神,不只靠演員的演技,還要鏡頭方面的配合。此外,韓劇的配樂更是一絕,雖然我聽不懂韓語,不論是旋律或是唱腔,均能帶動觀眾的情緒。在眼眶打滾的淚水,加上一把憂傷的歌聲,揪緊著我心頭的每一塊碎片。

註:網上抓來各版本的五大角色對比圖。我在想…若是來個crossover,會是另一番的熱潮嗎?

(參與於 紫熊部屋 的「小熊人擂台賽」專題寫作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