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

穿透而生的女人味

要是說服裝代表外在,那麼飾物便象徵內涵,兩者缺一不可。相比起高貴典雅的裝扮,我較喜歡平凡隨心一點,看起來更無拘無束。學生年代時,我一直保持清爽短髮,主要是為了方便游泳。髮絲變輕了,更容易乾透,歸家後倒頭便睡。再說,自問不是賢良淑德的材料,以其神經大條的性格,即使穿起校裙也不顯得像個女生。

忽然有一天,我突然想留長頭髮來看看,便放任它在四季之中生長。每天辛苦地打理它,但感覺仍是有點兒蓬鬆。然而,凝望鏡子裡的自己,才意識到在髮絲與肌膚之間,原來欠缺了一點閃爍。

小時候,母親一直告誡我,認為打耳洞是破相。在幻想之下的渴求,使我終於按捺不住,偷偷地打了一對耳洞,剛好以頭髮來作遮掩。第一次戴上的閃石耳環,那種光芒確是令人沈醉,耀眼得彷如蛻變了般,滲透出淡淡的女人味。

輕輕束起髮絲,配襯一對吊石耳環,稍稍擺動一下,應該會帶點柔情吧?但骨子裡的我,卻硬朗得很。一陣子過後,光是一對耳洞已經滿足不了我,結果再往上多打一個。如此一來,以不同的服裝配搭,既可呈現較女性化的,或是偏好型格的。可是,我堅持只打其中一邊,因為不喜歡太正規。要是挺著兩對耳洞,未免過於累贅。

相識之中,有位朋友擁有兩排很壯觀的耳洞,推算合共十多個耳洞吧,而且均戴著不同的耳環。這純粹是個人喜好,我還沒有迷戀到這種程度。即使我只有三個耳洞,所收藏的耳環種類,卻遠遠超出幾倍。服飾,果然是女人的一大天敵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