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

停留在一念之間

今年終於來到尾聲,新一年亦將近降臨。人們於倒數的三十秒中屏息以待,只為了那一刻的歡呼吶喊。我置身於其中,選擇了暫時忘懷,試圖投入在這片氣氛之中。然而,喧鬧過後回復了平靜,你會發現,其實不存在結束和開始。因為,時間從來不為我們而停留過。

如同時針與分針相疊,咚咚的鐘聲響起,只有一秒,彷如停頓了時間。從2010年跳進2011年之間,亦只差這一秒。在我看來,所謂新一年的開始,不過是數字上的變化,也把時間的流逝具體化。我們以數字來証明,何時是過去,何時是將來,為不著痕跡的現在,留下了遺憾…

時間與生活並存。若然此刻你選擇去緬懷歷史,那麼,所付出的代價是,錯過現在這一秒。然而,懂得珍惜的人,並不代表沒有遺憾,誰不曾因為錯過而後悔?只可惜,時間不能夠重來。至於,歷史是否重演,這視乎你的抉擇,有否從中有所領悟。

用一秒的時間,來回顧一年所經歷的事情,實在太短暫了,亦不足以回想太多。以當下的一秒,來換取過去的一秒,即使記憶再猶新,到頭來也不過是夢一場。我寧願把回憶往事的工作,交托給我的夢鄉。即使跌墜於時間的裂縫間,我也不願意失去,現實裡的任何一秒鐘。


↓ 特意送上於沙田的倒數盛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