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

年度大企劃.第一站

一年之中,重覆地出演上各個節日,平凡且刻板,我從不會特意去佈置家居。即使節慶味道有多濃厚,被再多的歡樂所包圍,我彷如局外人般,難以表現得手舞足蹈。我不是為節日而生,也不是為喜慶而活。

唯獨是聖誕節。我願意冒著寒風,把所有的目光聚焦,期待從鏡頭看出另一片天地。我認為攝影,除了磨練技巧,還可陶冶性情。為了一張合心的照片,出手要夠狠。能從人來人往之間突圍,最重要的不是集中力,而是高度的忍耐力。

【非凡聖誕夢.型遊大世界】尖沙咀 美麗華商場更多照片

以全球最大15呎高的Bloc28 Mickey、木刻史迪仔及豆腐人三眼仔為主題,滿足一眾愛好卡通的粉絲們。不過這個米奇,看上來帶點邪惡。像癲倒了常規,此刻我們的身影,卻比老鼠還要微小。

塵封的舊式電話,使我們懷念的,不是價值多少,而是對於年代變遷的婉惜。

一個人的喜好,可以說是種個人主義。正如我從頭到尾也不喜歡這隻怪獸,看它咧嘴露齒,偏偏就有人為此而著迷。

聖誕花,還是老樣子,既不受歲月所侵蝕,也不怕被遺忘。因為它,是為節日而被命名。

從稀薄的印象裡,這個好像是某卡通片的角色。總是笑臉迎人,背上奏著音樂的它,怎麼隱約有種孤寂的感覺?

【柏麗深海奇幻聖誕】尖沙咀 柏麗大道更多照片

現在當聖誕老人可不容易,先要學懂潛水,還要駕馭海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