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

童真倒流一年 @海洋公園

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日子,特意去主題公園玩樂。挑起指頭算一算,上次與家人同去時,我還是個七八歲的小孩呢~ 由於生日當天可享免費,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場,有別於往常。換票和入閘時的一句「生日快樂」,那彷如貴賓的享受,雖然簡單,但很窩心。

新建的中華鱘館,雖保留了舊有鯊魚館內,那條如置身於海底般的隧道,但仍顯得失色不少。倖存的海洋館,每走下一層,更使人興奮,因為小魚毛都變成龐然大物了。當中最令我著迷的,依然是魔鬼魚,看牠升降時猶如外太空船般,真的難以猜測這生物從何而來。
↓ 也許是怕了紛紛拿起照相機的遊客,連大海龜也動用了“駝鳥政策”呢!

我已經忘了多少年沒去海洋劇場看表演了,小時候曾和當年的殺人鯨作零距離接觸,小個子的我一點都不怕,伸手去摸牠的皮膚,雖不像海豚般滑,但冰凍得嚇退了我。今天重溫海豚表演,年華不再,我領悟到在牠們的聰明背後,隱隱流露的半點辛酸…

看似演繹出人與動物的共融,然而實情是人類利用糧食,來改寫了牠們的求生方式。相比起人們為精彩表演而拍手歡呼,我覺得更應該合手為牠們禱告,希望能有一天重返那片汪洋大海。

以一道玻璃之隔,我從沒想過… 觀賞著水母的收縮行徑,原來是可以這麼美麗的。

↓ 配以五光十色的照明,使水母們倍添虛幻,幸好牠們對燈光並不敏感。


全新的機動遊戲 ─ 翻天覆地按此觀看片段),像嘉年華的迷你版 G-Force,膽怯的我拿出雄心壯志,眼看下一輪便到我時,心臟也快跳出來了~ 突然,現場工作人員從隊尾開始叫離開,因為機件發生故障!原本已安坐於座位上的人,聞此略為慌張,幸好最終他們也得到解放。

結果,一整天它都被封閉了。縱然我是頓感失望,但當看到父母鬆了一口氣,該慶幸它壞得合時。其實每逢去玩此類瘋癲遊戲時,我都會給自己心理準備,萬一有什麼不幸,總算不枉過了。現在我為此想法感到愧疚,實是不孝。

跨越山嶺的吊車,乃園內必坐之選,即使輪候時間往往比車程高出幾倍。故此,增設的海洋列車,的確可舒緩不少人流。與日常的地鐵列車類同,只是裝潢上花點功夫,不過全程要仰頭望著唯一的畫面,弄得我的頸椎發麻。

貫穿山丘而前行,當然如火箭般快速,縱使省卻了時間,卻失去了意思。以昏暗來營造潛水艇的環境,車箱內鴉雀無聲,正好小休一下。車門還沒打開時,傳來小女孩的抱怨:
「呀~ 這麼快便到了?還是坐吊車較為化算點…」別看她小小年紀,獨有一門見解是也。


位於亞洲動物天地區域內,分別住有新一代的大熊貓、棕紅色的小熊貓等等。現場所見,這位熊貓兄挺不合作嘛~ 既然無處容身,只好給個豐滿的大玉背,任君觀賞。
↓ 相反地,這位卻安然地享用食物,懶理外面的人頭湧湧…;還像一隻熊公仔般,坐著吃牠的小零食呢,有機會也要去當地親近一下牠們。

終於尋覓到小熊貓的蹤影,牠臉上的毛色有如卡通的狸貓一樣,太可愛了!


電視裡的水瀨,是善於游泳的建築專家,豈料來到了人工飼養的地方,淪落為娛人表演。眼見牠們為了食物而像被訓練過般,我是很驚訝…不過是出於對人們破壞生態環境的程度,而感到無比的訝異。


遊樂一整天過後,雙腳早已經不屬於我了。日落於叢林之間,原來一天可以過得這麼漫長~ 在爸媽的眼中,我不再是從前的小豆丁,而是膽子大得很的瘋子。曾經怕得抖著腿的機動遊戲,現在鬆開雙手、睜開眼睛都不覺得懼怕。原來,我是這樣長大的…
雖然老掉了一年,但我對於毛公仔,還是毫無抵抗力。慶幸這刻的童心未泯,無論俗事有多煩憂,我的樂土依然在身邊。(按此觀看其他照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