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8日

19th Little Life - 季節

題解: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時節」春夏秋冬,總有你喜歡的,或者不喜歡的。寫下你對季節的看法吧!

春天細雨綿綿,水珠滑落到葉尖,埋藏的種子開始萌芽。像我們小小的愛情,既脆弱且珍貴。跨出的一小步,慢慢地打開心扉,雖然暫時看不清將來,但我們信守不渝。

夏天炎熱酷旱,熾熱的光束照射著,瞬間提升大地的溫度。像我們轟烈的愛情,不能被分割。彼此互相需要,你是我命裡的人。前世今世,你我註定再次遇上,並相戀至下輩子。

秋天楓葉片片,刮起一陣憂憂的風,枯裂的樹幹等待發霉。像我們淡然的愛情,火花早已燒盡。肩並肩卻默然不語,靜止的空氣倒流,該如何去拯救褪色的回憶?

冬天寒風刺骨,穿上再厚的大衣,也抵不住持續的冰冷。像我們逝去的愛情,軀體沒有半點餘溫。眼眶漸朦朧,所呈現的都是熟悉卻陌生的影子。喝下一杯忘情酒,悼念情根錯種。

在這段日子裡,你品嚐過如泡影般的浪漫,感受過像撕裂的痛楚,亦明瞭被徹底冰封的心情。一段最美麗的序幕,背後都蘊藏著悲劇的結局,不由得自己去選擇。

這是愛情的三百六十五天。

春季時節濕漉漉,地上冒出一灘汗水,恐防一個不留神,四腳朝天便成笑話。各式各樣的雨傘,終於大派用場,隨身攜帶不可缺少。但仰望天邊,才幾滴雨水,好像又不用這麼費神。

夏季時節熱剌剌,不用赤足而行,只寄望整天窩在水裡去。薄紗衣衫之隔,感受著汗珠沿背滑行,彷彿享用數百回的蒸氣浴,進一步挑戰著自己耐熱的底線。可見我們的地球,病情持續惡化。

秋季時節愁更愁,獨自漫步在叢林之間,涼風吹拂每一根髮絲,沈醉在這無拘無束的自由。但秋意總是輕輕地來臨,匆匆地離去,不著半點痕跡,卻留下萬般的遺憾。

冬季時節最繽紛,即使氣溫不算寒冷,一雙雪靴美而不怪。各式各樣的裝飾佈置,帶動聖誕節的氣氛,我最喜歡雪花,晶瑩剔透,純白無瑕。來到一年的尾聲,用歡欣的心情,來劃上完美的句號。

在這段日子裡,過著重覆的生活,舊有的沒有被淡忘,新方向讓我重新出發。不管錯過了多少,我堅信所擁有的必定更多。時光不容許你去後悔,記憶替你累積經驗,從來你都有得選擇。

這是現實的三百六十五天。

(參與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「19th Little Life - 季節」主題寫作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