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8日

我的車就在附近

成長,使我們在不同的階段,產生不同的想法。譬如說,小時候的你,滿足於一輛玩具車,現在卻把考車牌,視為成年人的見証。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坐駕,只要你有能力,便不再是一場空想。當身邊的人不是在考車牌,便是在考慮買車時,你才發現原來踏進了追求物質的階段。

某天,我與老朋友短聚,晚飯過後的一席笑話,倒是勾起了我對歲月的懷念。

「晚飯後,到附近走一走吧,我泊了車在附近。」
「什麼?!」我心想道:怎麼沒有聽說過。
「是真的,我幹嘛要騙你,的確就泊在附近。」
「那麼,待會兒送我回去吧。」
「不行。」
「為什麼?我認得路啊。」
「真的不行。」
「哼,小氣鬼!」
「不是啦,因為那是單車。」

我當場呆了幾秒,才懂得互相大笑,老朋友還是當年的小伙子。後來,他讓我在寂靜的馬路,騎了幾圈,想起從前無拘無束地奔馳。我目送著老朋友的道別,直至他的身影消失於馬路之中,單純的一份捨不得。此刻猶如回到童年,我拋開現在的煩憂,懷念從前的純真。

不知不覺間,是我遺忘了歲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