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9日

同月同日生之緣

今天是屬於“三劍俠”的大日子,他們的出現,見証著世界上的機緣巧合。在生命之中,有著太多的不可能,正正因為不能預計,所以才讓人有機會去學習珍惜。藉此我想向“三劍俠”致敬:「生日快樂!父親節快樂!

第一個男人,他平常不多說話,也不會過問我的事,即使有什麼問題,他總會自行想辦法解決。儘管我對他的瞭解不算很深,但我能感應到他的心情。每當他多說兩句,或是語氣變重,我便知道他在意,甚至是動氣了。所以,與其說我懼怕他,倒不如說我敬重他,這樣較為貼切。有時候,別人說得再多,也比不上他簡單的一句話來得奏效,令我不再困惑。他所懂得的事情,遠比我想像中多,手工藝、水電木工通通都難不到他,故此修理物件等事宜,全都交給他辦。剛砌好的一台雙鏡復古相機,也是他的巧手之作,明明是他的大節日,最樂透的反而是我。

雖然我沒有遺傳到他的天賦,但父親超然的地位永不動搖。

第二個女人,她隨性且率直,我冷靜而慢熱。儘管性格上大有不同,我倆卻看著彼此在成長,從相處之中找到平衡點。有人說,女人總是特別敏感,我反而覺得這樣才會更加細心,把人心看得更加透徹。人與人之間的相識,分成不同的層次,因應不同的人,而作出不同的回應。而我跟她之間,並不存在任何芥蒂,大家以對方的好為出發點,所以才能夠接受一語中的。我們所經歷過的考驗,包括先後愛上同一個男人,曾經活在愛與痛的邊緣,我慶幸自己,不過是輸掉一場愛情,卻贏得一輩子的義氣。為了一個男人,而去捨棄友誼,從來都不是明智的決定,畢竟愛情沒有誰可保證。

她是我十多年的玩伴,亦是我的戰友。

第三個男人,與他的萍水相逢,締結了這段情緣,我不敢相信命中註定,但我確信時機可以改寫一切。聽說人生之中,你會遇上一個喜歡的人、一個你愛的人和一個愛你的人,誰也希望他們是同一個人,能夠伴隨至終老。曾經有所體驗的人便會知道,在茫茫人海裡,能否遇上一個對的人,事實上並不容易。他沒有利用甜言蜜語來美化愛情,而是一點一滴地建立實在的愛情。他讓我能做回自己,接受每個人的不完美,共同尋找相處之道,這亦算是一種磨練。

何謂細水長流,他做得到,也讓我感受得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