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9日

我是一隻小小箏 @大尾篤

小時候,我一直很想學騎單車,偏偏很怕那失去平衡的感覺。反而在坐學行車時期,小小年紀的我卻持車橫行,果真是“初生之犢不畏虎”。幾經波折,我總算慢慢地掌握些竅門,至少能克服心魔,不過一雙摔破皮的膝蓋,便要活受罪了。

現在,我無懼猛烈的陽光,迎著風在大道上奔馳,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快感。按著自己想要的速度而發力,有著直衝向前的無比勇氣。雙腳艱辛地爬上斜坡,到向下滑時,再疲憊也一掃而空。騎單車,的確是一種自我滿足的運動。

從大埔至大尾篤,車程不算很遠,放鬆心情來騎的話,大概需時一個多小時吧。適逢天公造美,天空與白雲分成兩派,各據一方,才有如此清澈的景致。大尾篤除了燒烤場外,還有租艇服務,既可淋浴在陽光底下,也可垂釣一番。

我沿著一條大斜路而上,很快便來到這片廣闊的平地,也是今天來的目的 ─ 生平首次放風箏。有些人會把放風箏和撲蝶混為一談,比較好的說法是:「這麼有閒情逸緻啊。」,相反便覺得很土氣。我卻認為,這是必須要親身體驗的活動,因為光看著別人放,一副輕鬆的模樣,輪到自己放時,感覺會很不一樣。

對於放風箏的技巧,我還停留在邊拉邊跑的起飛動作,豈料只要一放手,風箏便「蓬」聲升空了。手握著的線頭極速地滾動,風箏隨之亦越升越高,正當我為此而沾沾自喜時,空中的氣流突然消失,我瞪眼看著風箏向湖面的方向往下墜。幸好,風箏最後落在石灘上,我只好拜託正在垂釣的人幫忙拾回。

高高地掛在蔚藍的天空上,不止我的風箏,還有超人、八爪魚圖案等,場面挺熱鬧的。忽然,我發現風箏被其他的纏住,箏主不慌不忙地走過來,左一步、後一步,我們就在地面上,成功解開了天上的繩結。

在堤壩的不遠處,傳來一陣陣的隆隆聲,只見一隻風箏如裝上摩打般在盤旋。


為了探個究竟,我發動單車,朝那隻風箏的方向駛去。原來風箏是用兩條線來控制的,怪不得可以表演花式。看起來在操控上頗吃力的,瞧箏主手臂上的肌肉便能知道。雖然風箏很輕,多數以膠來造,不過空中的氣流卻意料之外的強,幾乎可以感受到整個人被捲上去。

以一身鴨舌帽和太陽鏡造型,伴著用手機熱播的歌曲,雖然比不上喇叭般響亮,但經已引來到不少目光,旁人正在奇怪,怎麼沒有裝喇叭的單車會有音樂。在堤壩一直往前衝,我感受兩旁吹來的風,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享受著,很爽!

碧綠的湖水、茂密的山丘和蔚藍的天空,罕有地連成一體。另一邊廂,一眾風帆健兒列隊出巡,以青紅藍紫色作標記,為湖面點綴了色彩。誰敢說香港不美?

除了像我這樣的街童來飆車之外,還吸引了一家大小來共享天倫之樂,想起從前都是父親走在前頭,充當司機載著我跟母親。年少時的我,輕而易舉地來回大圍至大尾篤,現在只有三分之一的路程,卻耗盡全身的體力,顯然是我老了…

不過再怎樣乏力,我也去吃一碗山水豆腐花,才算不枉此行。

更多照片:http://fotop.net/kiyanc/2011060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