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日

年華吃掉了半底雞蛋仔

我是雞蛋仔的忠實粉絲。有著太空船的外型,裡頭釀著雞蛋漿,外脆內軟,這是平民化的享受。先咬開頂蓋,然後再吃掉核心,這是我最愛的吃法。也不是每一處的雞蛋仔都好吃,有些把蛋漿加水,有些偷工減料,只得一個空殼。碰巧離公司不遠處,有一個質素還好的雞蛋仔攤檔,每逢經過我都會忍不住口。

當男人每次來接送時,願意去花點時間、排個隊,為我帶來雞蛋仔的一剎,這如同送上熱烘烘的愛情,咬下的口感是無比的快樂。望著這包最新鮮可口的至愛,我很樂於伸出雙手全部接收。

然而,不知從何時起,送上的雞蛋仔不再是完整無缺。也許是在等待的時候,被不耐煩而吃掉;也許買下來的時候,已變成不專屬我一人了。雖然習慣依舊沒改變,份量卻變輕了。當初以為是恆久的浪漫,如今化為生活上的一小節。

從他手中接過只剩下一半的雞蛋仔,我才發現,其實是被愛情慢慢地蠶食了。也許他再也不會憶起,當初買雞蛋仔的原因。是我把雞蛋仔帶進了他的生活,亦是把自己融入了他的世界。今後,當他再碰見雞蛋仔,便會立刻想起我… 想起屬於我們的愛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