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

22nd Little Life ─ 錢包

題解:錢包,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隨身物。有些人喜歡色彩鮮艷的錢包,以低調的時尚為日常衣著添一點色 彩; 有些人喜歡以不易顯舊的深色系為主,以樸實為生活態度;有些人喜歡間隔很多的錢包,可以把信用卡、證件、會員証、相片、優惠劵等等全部整理收納;有些人喜 歡錢包小小的,只放錢幣,讓其他東西另外存放以便使用;您的錢包又是什麼模樣的呢?快來貼圖分享一下吧~ 新一年祝各位的錢包「常滿」﹗

光看這個題目,令我首先想起的,是當年拿第一份工錢去買的銀包。自問不是抱著追求名牌的心態,我單純因為喜歡這個圖案而已。雖然所選的款式,沒有心儀的顏色 (啡銅色),但最後還是滿足地買下。對我來說,價值不菲的不是銀包的價錢,而是背後的意義,血汗錢的確得來不易。


至於選擇銀包的條件,大前題是附設散紙間格,我可不想付錢時要左淘右淘,這樣更容易忘記攜帶。第二,最好有可放照片的位置,每次打開時感覺較有生氣。顏色方面,我偏好深實一點,畢竟一個銀包的壽命很長,最耐看的莫過於黑色了。而以皮質製造的銀包,既有手感且韌性高,能抵禦重覆的開開合合。

這個相伴四年的銀包,某天突然被發現摺邊破爛見骨,結果於去年生日時便退隱了。再者,當女人立心去買東西時,總會找來一個看似合理的藉口,不是嗎?現在換了小一點的銀包,以三摺式設計,看起來成熟高貴些,不過內裡所擺放的一如往昔。


(參與於 Every Little Life 的「22nd Little Life ─ 錢包」主題寫作)

沒有留言: